默默无语

【WW】我不要观后感我只想无脑吹。

≥﹏≤喜欢啊

民风淳朴哥谭市:

一个大写的剧透

自我感动式影评,整理一下非常喜欢的几个点。

细节可能记错不少,欢迎指正。





1.没死爹也没爹死!!在一众死爹套餐里清新脱俗,遗世而独立(…
光是这点就够我爱惨这部电影了。


2.“你以为戴个眼镜人家就发现不了这是街上最美的女人?”
@Clark Kent
当时看这句真笑死我了,还是官方吐槽最要命。


3.特别喜欢女王在离别时候说的话,那种目送至亲的人离开还无力阻拦的心情。

"You were my deepest love,now you are my greatest sorrow."
你本是我的至爱,现在你成了我最深重的悲伤。

还有他们的敬酒词。

"Wish we get what we want,get what we need,don't get what we deserve."
愿我们获得所想所需,而不必遭受其报应。


4.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的感情线,没有丝毫让人觉得突兀。从海滩边惊叹于她的美丽与强大,到那场雪中依偎着摇摆,一切都实在太过美好了。
直到炉火的光柔和了她脸部的线条,不同于弹药火光照亮时的那种凌厉锋芒,落下近乎温柔的阴影。
而后那个吻就变得顺理成章。


5.该夸Steve真不愧是当间谍的,洞察力吓人了。光是眼里倒映的火都能被这舌灿如花的掰扯一堆有的没的,外加那种直击心理防线的蛊惑。
关键是…被这双蓝眼睛望着大概没几个人扛得住。


6.穿着军装,间谍模式全开的Steve简直是苏到爆炸,变口音真心超可爱啊………
然而搁Diana跟前又成了怂怂的甜心派了。
他面对毒蝎般的博士撩拨得游刃有余,面对如狼似虎的敌军伪装得滴水不漏,偏偏对上Diana,他的圆滑通透都没了用处,不知道如何应对又难以抗拒着被吸引,全然被带跑了节奏。所以,真正让他卸下一切伪装的当然不是那根烫人的绳索,而是Diana,仅此而已。
这么看大概是毫无疑问的向导,毋庸置疑的Omega?
突然好想吃这俩人的哨向设定啊……


7.笑点埋得恰到好处,一定程度上冲淡了点战争的肃穆与压迫感。性格塑造都很成功,队友那几个角色都好喜欢。
想说对狙时候怂了的狙击手查理,在后面剧情并没有反转立大功反而更为真实,可以说是符合小人物的性格走向?不过他委屈巴巴地问我这样是不是走了比较好,后来又为了Diana一句安慰唱了一路,莫名有种团宠既视感,这样的人肉点唱机实在可爱极了。


8.一心想在战争中赚取利益的人却推拒了小镇上妇人递来的钱;平常油嘴滑舌没心没肺的人说着,“每个人皆有自己的战争。”;习惯于伪装与说谎,永远知道怎样避险来让自己舒适和安全的人前去冲锋陷阵。
可以说细节上的反差让角色更鲜活吧,所以这次难得的居然没对配角脸盲……


9.Steve憧憬普通人的生活,却没曾说过我想要战后怎样怎样。
他可能考虑过,他当然考虑过。只是他从未这样说。
(讲真,那样说就是个真诚的flag了,正常人都知道说这种话的一般活不到最后)
他仅仅是表现得有些惶惑又迷茫,那样描述着一切令人向往的琐碎。然后说我不知道啊,Diana,我不知道,那大概就是普通生活吧。
可能只是我对这里比较有感觉,总之就让人觉得这整部片子都不是为了让人感动而感动,压根没有生硬刻意地制造泪点或笑点。单纯只是角色自然而然地流露,让人一会甜暖到心坎,一会又心酸到想哭。


10.原本以为Diana是力挽狂澜的女战神,后来才明白真正拯救那时的世界的英雄其实是Steve,他拯救了那个今天。
Diana只是相信人类潜在的善意,相信只有那么一个坏人。在这方面可以说她天真执拗地像个孩童,茫然又偏执地声辩着,只为反驳大人口中所说的圣诞老人并不存在,钻烟囱的其实是你爸的事实。Steve却是在看清了一切令人绝望的现状,知晓人类的劣根性后,还依然选择去挽救更多人的性命。
为战争摧残消磨的这个世界,终究跟她所生活的天堂岛相差太远了。可以说在这个时候D是以上位者的姿态予以判断,因此人类可能是屈从自身的恶意而发动战争,这样的想法推翻了她小时候所听到的那个故事,令她质疑与迷失。而Steve的生长环境却是截然不同的。
还记得站在高台的那场争执里,有个细节私心觉得特别苏,Steve正解释不清,焦急又迫切,他埋首将前额与她下巴相抵,像是无可奈何地试图说服自己固执的爱人,又像是在安抚对方令她信任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说,可能是这样的表现实在太有张力?以至于只是短暂的片段偏偏让我印象深刻得很。
最终神的战斗还是令人无能为力,于是他选择去做人可以做到的事情,阻止那架满载毒气弹的飞机。
咱们影院小可爱特别多,每回一给派派镜头大家都乐呵,被他的各种小表情逗得哈哈哈不停,他俩相处那些片段笑声就没怎么停过。念叨着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然而到最后给特写的时候,整个放映厅静默得快像一场葬礼,一点啜泣都被压得极低。都看着他的挣扎,看着他那双眼睛——套用格外俗烂的比喻来说,那蓝得像不期而遇时天堂岛被阳光照亮的小片海水,又像是生死诀别后伦敦难得放晴的天空。镜头拖长却将节奏把控得恰到好处,几乎让人觉得心脏被拉扯着疼痛,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然后他扣动扳机。


11.Diana,战场上没人能阻拦她的脚步,那些酣畅淋漓的打斗场面,让人一度以为她那时已是无愧的战士,真正的女战神——仁爱、友善、体贴、强悍、慷慨,一切你所能想到的鼓舞人心的品质皆在她身上体现,她具有单纯的抱负和明确的目标,势不可挡。然而她在这一刻并不是神,只是无畏的战士。她拥有足以弑神的强大与前所未有的勇气果决,却不曾真正理解这个世界。
直到最后的最后,当她对峙兄长,对那自诩真实之神的战争祸首Ares进行裁决;当她站在那里,背后的地平线处灼烧起照彻万物的光亮,劫后余生的人们望着朝阳混沌无措,她一人背着光站立。那才是一位女神。
而失去挚爱的悲哀,又令她比起任何时刻都更贴近人类了。


12.片尾的照片里,Steve站在飞机旁笑容灿烂,黑白的色调取代了他双眼的颜色。Diana回转身仰头望进那片蓝里,而后闭上眼睛。


13.他们都会犯错,却又是谁都没有错的。

“我要是早点相信你就好了。”
“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
“Diana,我爱你。”

这现在成了我听过最动人的三行情书了。


14.Steve去追Diana前嘱咐酋长,对面那将军老头上哪你都给跟着。
现在想想,那句对于他跟D其实也适用。

"Wherever you go,I follow."















看之前只觉得简介是个干瘪的叙述,看完回来才明白史诗两字从何说起。

各种意义上它都值得一句最好。








补充个点。现在再去听to be human冲击感还是很强。虽然提前知道没有彩蛋,可还是想赖到最后(没错就是扫地阿姨最恨的那款…)


片尾曲刚开头还在那里感叹Sia的嗓音真的很具魅力,是那种听她开腔都起鸡皮疙瘩的好听,那种力量感,气场和歌词都跟Diana很搭。


然后男声就缓和地渡进来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真的超像这两个角色对唱,Diana负责引导着主基调,气势磅礴外加嗓音又性感,而Steve就这么温和地回应,有着不输于对方的穿透力却甘心陪衬。


“你是我羽翼下的风。”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听个歌能脑这么多我也是服气。为了自个的泪腺考虑本来想直接落荒而逃,却结果还是稀里哗啦地听完了。


这选曲,心太脏了。

评论

热度(9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